Tuesday, March 10, 2009

2009-3-2-領導講座





「如何建立並倍增一個健康有效的團隊」
(在當地三大報章上刊登的新聞)



每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若不是受人影響,就是在影響人。一個人,在家裡,在學校,在社區有意識和計畫地去影響人朝向既定的目的,他(她)就是一個領袖。不管我們的目的是要人接受一個理念、推銷一樣東西、接受一個信仰,當我們所影響的人達到我們的目的時,他們會感激你,並且願意與你同行去影響更多的人,那你就是在建立一個團隊,讓你的工作成效倍增。
溫漢光博士,沙巴人,目前旅居美國。他是美國「學園傳道會」屬下「國際橋樑」事工的講員,專向兩岸各地的華人學生/學者培訓。溫博士夫婦也是美國Family Life的中文特約講員。他將與三月二日(星期一)晚上七時半在City Mall的Celyn Hotel 一樓會議廳與大家分享「如何建立並倍增一個健康有效的團隊」歡迎大家撥冗參加。名額有限,請預先報名。只收材料費:馬幣10元。聯絡人:
溫雪桃:088-718-908,014-679-793
鍾惠梅019-862-3107
(請看馬來西亞沙巴州的華僑日報、亞洲時報和詩華日報的comments)

2 comments:

  1. 温汉光博士∶建立并培增一个健康有效的团队
    ¬ —— 知己知彼,合作愉快
    旅居美国多年的沙巴州、丹南人,温汉光博士是一位深受亲戚朋友同学尊重爱戴的知名牧师。他也是一个念旧、有使命感且非常有乐施精神的人。这一次回乡探亲不忘把一生所学、生命的经历回馈社会。这一次主讲如何建立并培增一个健康有效的团队,一路道来妙语如珠、乐趣横生。

    曾连续荣获七十年代全台湾侨生艺术歌唱赛两届冠军一次亚军的温汉光博士当晚也受邀为赴会的朋友们高歌数曲,没想到有一位几十年未见,家财万贯的老同学竟然如此回应道:“今晚我的心情特别的愉快,因为我的同学唱歌的内容及表达使我很感动,真诚的感谢!”

    难能可贵的是这项讲座不代表任何的机构,也不是推销任何的产品,纯粹是温博士慷慨乐施的助人精神。

    温博士个性幽默、博学多艺,中文表达能力极棒! 讲座间常有感而发穿擦一些人生体会。在职场上他是一位有干劲、出色的领袖但处处以爱及以人为本的领导风格使他脸上看来一片祥和。他说∶“一个好的领袖不是看他的地位而是他的心胸”他也表示“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他的高度”。在一个团队、一段婚姻、学校同窗好友、整个家庭若能知己知彼,相处、合作愉快其实并不是一件那么痛苦和困难的事。他说,“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如果你在影响一群人达到一个既定的目的,那末你就是一个领袖。。。。当他们达到你要他们达到的目标,对你心生感激,而愿意跟你一起委身去影响更多的人,达到目标,你就在倍增你的团队。。。一个合作愉快的团队是吸引人的,最终你就在建立一个运动。”

    绝大部分的赴会者均表示比以前更了解自己,清楚了方向。因着(知己知彼)就更懂得如何处理危机,面对困难,改进自己成为更出色的领袖。希望往后能有类似或更棒的讲座,在帮助自己的同时也建设了别人。透过性向测试再经温博士贴切提点,温馨提示后有的也说∶“得到了很多提醒,往后可以少做错事”,实在可爱。也有的说∶“学了很多功课,特别在人际关系上更上一层楼”。

    ReplyDelete
  2. 你知道吗?好些朋友、教会弟兄姐妹及我生意上的朋友及伙伴都深感遗憾未能来得及阅读报章去听你的讲座会呢!我何其荣幸能参与这一次的工作,让我再一次经历上帝的恩典,诚如你所言∶“你们要先求上帝的国和他的义,其他东西上帝自然就会加给你”。我的红外套大学终于考核了。谢谢你成为我的事业顾问和我属灵生命的楷模。

    ReplyDelete